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0-06-26 08:57:20  浏览:

一、学院简介

济与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有6个本科专业,跨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在册学生近1300多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风纯正,现有专兼职教师62人,其中正、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的50人(其中博士在读4人)。兼职硕士生导师2人,校学科带头人3人,十佳教师3人。围绕经济与管理优势特色学科群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建有经济学省级一流专业和经济研究中心、高校新型智库咸宁研究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青砖茶制作技艺)科研平台,获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多项成果得到市级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省级奖励。

学院十分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三观”教育,曾被评为省级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基层单位、市级优秀党总支。近年来本科第一志愿报考率近300%。学院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建设,校内建有8个专业实验室,校外建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20多个,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条件,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近几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3%以上,部分学生考上公务员或重点大学研究生。广大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正在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二、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本科,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扎实的经济学类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具有创新创业能力,能够适应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其它企事业单位的经济分析、投资决策、经济预测与规划及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并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

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并借助计算机进行数据搜集、整理、计算和分析的应用型高级统计专门人才,能在金融保险等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及市场中介机构等其它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经济统计与分析、金融统计与管理、信息处理和数据挖掘等开发和应用性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经营统计学、时间序列分析、经济统计分析、抽样技术、金融统计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持“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理念,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要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经济、管理、金融、理财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公司治理、审计学、税法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文化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能从事管理、策划、咨询等岗位的职业经理人、营销策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应用型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创业管理、公司治理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为根本目标,立足地方、辐射区域、面向全国,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酒店管理概论、前厅运营与管理、客房运营与管理、餐饮运营与管理、酒店客户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

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电子商务基础研究与创新应用领域富有现代经济视野、国际经济视域和信息社会视角,对电子商务活动有敏锐感悟力与创造力,能熟练开展现代商务活动,具备商务流程创新意识,胜任各类组织电子商务职位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支付、电子商务物流、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