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规整学风 建设良校

发布者:  时间:2024-03-20 09:23:56  浏览:

(通讯员:张雨欣;审稿:刘波)2024年3月19日,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院会议室举行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蓓老师主持。此次会议以“迎审核评估,促学风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风气,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各部门成员认真听取工作安排)

王蓓老师向学生干部强调了此次学风建设活动的主要任务。首先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自身应该保持良好端正的学习态度,不挂科,不违纪。其次,对学校颁布了”十个要“和”十不准“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其次,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是我院工作的重点。我院设置了专业的心理辅导室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心理老师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学生会各部门也组织各班班委和心理委员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如若情况严重,还可校外就医治疗。

(各部门成员认真思考)

再者,校园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安全问题是最基本最重要的问题,近年来火灾等安全问题频发,校园内各种违规电器需要及时清查,减少并避免灾难的发生。所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也十分重要,我们不可马虎大意。

(同学们与老师单独交流)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表示,将牢记各项任务与工作,不仅要做好日常学风工作的清查也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