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大创项目牵手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  时间:2023-07-24 11:06:19  浏览:

(通讯员:喻凯;审稿:刘波)为深化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大学生发展实际问题,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高大创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2023年7月23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目指导老师刘波带领大创项目“千禾升”团队成员张思蔚、喻凯,赴咸宁市高新区沃佳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沃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翁婷、胡亚辉接待了项目组。针对合作的具体内容,双方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并达成共识。本着服务企业,满足产业需求,提高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一致同意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基础的发展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达成了一致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均表示对此次合作协议感到满怀期待。千禾升项目组代表张思蔚表示,希望这次合作能使更多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甜美的农产品,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当地农业的蓬勃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波指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咸宁市香城众创孵化器总经理、“千禾升”项目股东之一田义义参加了签约仪式,“千禾升”项目也是该孵化器刚孵化成立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该项目由经管学院师生自主创建,自今年3月初团队成员动议以来,在刘波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团队不间断的市场考察和调研,反复磋商,于4月28日成功申报学校创新创业重点孵化培育项目,在7月3日成功注册“咸宁市千禾升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于今日成功签约首个涉农企业,迈出了项目发展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