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管院师生支部开展4月份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15 18:11:46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王晶;审稿:刘波)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4月14日,经管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有序组织开展强化意识防风险,深化整改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由傅建华老师主持,学生支部由孙珏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教师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集中观看警示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珍惜新时代国家取得的安全成就,坚决贯彻落实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参会全体同志开展了学习交流,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今后要保持鲜明立场,提高辨别力,自觉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领学过程中几位学生党员还做了表态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同志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观念,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决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