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史学习

经管院开展“以文化人”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04-15 14:53:03  浏览:


(通讯员:王朗 审稿:刘波)2022年4月14日晚7点,由原咸宁市党组书记、主席,现咸宁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咸宁市作协主席李专主讲的《山歌海洋里的别样人生》在教3-401顺利举行。讲座由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波主持,经管院党委书记吴乐盈、经管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讲之前,李专主席将其撰写出版的系列著作捐赠给经管院党委书记吴乐盈。随后李专主席围绕“散落民间的天才、乡间知识分子的荣耀、卑微者的光芒、泥土味的心灵鸡汤与咸宁长歌成就了一批有缘人”五个板块,为经管师生详细讲解了咸宁汉族民间叙事长歌的现状及发展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就咸宁汉族民间叙事长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现场同学收获良多。最后,李专主席与现场同学进行了赠书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报名,反响热烈。

 

经管院党委书记吴乐盈最后总结,她表示李专主席也是湖北科技学院的兼职教授,是一位爱写作、爱文化、爱生活的文学工作者,在二十多年的光阴里辍笔不耕,著书6本,在各大主流平台上发表文章多篇,深受业内文化人士敬重;常年在基层一线抢救咸宁汉族民间叙事长歌,对咸宁传统社会民间文学资源进行全面搜集、系统整理和汇总结集;同时,李专主席是个热爱生活的骑行达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坚定“文化自信”,将“科技强国,文化塑心、思政铸魂”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本次讲座活动是经管院党委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之一,既是党建带团建、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场景,也是一场专题的科技文化讲座。通过对咸宁汉族民间叙事长歌故事的讲述,使经管师生徜徉在山歌的海洋里,对文化强国有了深刻的了解。讲座在全体师生中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