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经管院进村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晶  时间:2022-06-23 10:44:14  浏览:

 

2022621日下午,经管院院长胡俊超陪同学校校长吴基良到崇阳县石城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药学院、科技产业处、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博士代表。

吴基良校长带领大家深入田间地里实地调研石城镇万亩白芨的种植情况、生长态势和亩产情况。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胡俊超同志向随行的镇村干部收集了解石城镇白芨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

随后,学校考察人员与崇阳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石城镇政府班子成员以及合作社负责人共聚石城镇政府会议室,围绕白芨种植在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过程中正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经管院院长胡俊超同志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从规范流程实现标准化生产、发掘石城镇白芨特点实现差异化竞争、制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发言,获得石城镇党委班子和合作社负责人的一致认同。

   本次到石城镇开展万亩白芨药材调研活动,是经管院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之一,也是经管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有力举措,后期经管院将根据调研活动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后,形成院长带头、专业教师参与的志愿服务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