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经管院开展“红色‘追星人’,献礼二十大”演讲汇报演出

发布者:  时间:2022-10-14 10:13:58  浏览:

       

 

当代大学生心中的明星是谁?暑期社会实践又有什么收获?1013日晚,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红色追星人,献礼二十大演讲汇报演出,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通过PPT、短视频讲述革命前辈、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和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心路历程,用鲜活生动的汇报演讲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

“入党的那一天,我就想着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不辜负党对我的期盼。”选手张紫嫣从自己寻访“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的事迹切入,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话题,抒发了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献给党的殷切情怀;谭玉玲选手分享了自己寻访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实地体验老一辈革命先驱的艰苦奋战历程,感悟井冈山精神,接地气冒热气的演讲引发共鸣。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吾辈应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情深意切、或朴实无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爱党爱国爱家之情。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我利用今年暑期的时间到家乡的甲午战争博物馆搜集资料,当我真的踏进博物馆、亲临战争的遗址,才发现历史书上的几页书是无数的惨痛代价换来的,短短的几行字就能概括了无数战士的生命,短短的几行字就可以把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台湾割让出去……文字是苍白无力的,在那个时刻我才真实理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获得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选手纪雅婧说。

据了解,为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今年策划组织了“红色‘追星人’,献礼二十大”活动,鼓励大学生将寻访“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书信、红色文化”四个主题与暑期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学党史、忆初心、强信仰、立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王晶  审稿人 吴乐盈)

 

湖北日报新闻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116085&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