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

发布者:  时间:2023-09-25 10:03:41  浏览:

9月24日晚上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院全体新生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刘波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第一阶段,院长胡俊超首先对于新生们加入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与真诚祝贺!胡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经管学院于2004年本科生招生以来,经历了2004-2006年的规模扩张;2016-2020年内涵式发展阶段,2121年学院开始着手高质量内涵式建设,围绕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党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全面推进。近几年,经管学院成绩斐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自觉维护经管形象,传承经管文化。

经管学院的经济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团队向新生们做了自我介绍,为新生们展示学院的师资力量,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及各项文体活动,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

随后,教师代表吴清华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对学术生活的见解,为新生提供了学习技巧和建议,鼓励新生热爱学习并积极参与课堂与学术项目。老生代表宋冰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校生活,为新生们提供了适应新环境的建议。新生代表王玲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期望、目标以及对学校的印象,鼓励同学们团结合作,共同成长。

最后,党委书记吴乐盈书记作总结,她在谈到新生朋友在湖科如何“面向未来”时,吴书记说了三点,一是向未来,要更好地认识大学。大学之“大”,在培育“大人才”,在产生“大学问”,在涵养“大情怀”;二是向未来,要更好地认识自己。要勤学善思、有紧迫感,要慎闻思行、广泛阅读,要问仁而善,结识朋友;三是向未来,要更好地认识世界。青年朋友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每个同学都要追求高远目标,久久为功,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自觉。

活动第二阶段,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喻瑜老师为学生讲党课。喻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以成为一名党员需要什么条件,发展一名党员的基本程序是什么,志向成为一名党员应如何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这三个部分进行了经管院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蓓主持。


(通讯员:王欣怡 审稿:吴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