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青春风采 杨赟:执着坚定梦想 信念舞动青春

发布者:  时间:2022-05-11 11:11:39  浏览: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高林伟 谢雄飞)因为热爱让她走上舞蹈之路,因为执着让她将兴趣变为职业,在无数年轻人为前途迷茫犹豫时,她却早已信念坚定,为自己的事业闯出一片天空,她就是杨赟,一个勇于追梦的街舞女孩。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DL舞区自编自导街舞《霍元甲》。激励广大青年永葆初心、永远奋斗。动感的节奏,利落的动作,极具中国元素的造型,由DL舞区精心编排的街舞《霍元甲》,在五四青年节展演中格外抢眼,演员们表示,精彩演出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人的辛勤指导。

DL舞区学员  刘洋:

很大的功劳都是来自杨老师的,从我们舞蹈片段的选择,到队形的指导,到服装表情化妆这些,大部分都是杨老师亲自指挥的。

DL舞区学员  韩娇曼:

所有的选材,包括选题包括舞蹈的编排,都是杨老师给我们出的主意,包括我们在日常排练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杨老师的指导,就没有这个节目的呈现。 

      学员们口中的杨老师就是今天的主人公杨赟,一个1994年出生的通城女孩,因为喜欢艺术,从小与舞蹈结缘,即便大学学习经济学专业,也依旧没有磨灭她跳舞的梦想,大一期间她结识了一群热爱街舞的伙伴,为她奠定了扎实的舞蹈基础,到大二便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舞蹈房——DL舞区。

杨赟:

当时我记得第一年的时候,我们招了100名学生,那个时候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自己在操心,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事情,这么强健的体魄都去医院里面打点滴了,因为精神和身体上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当时的杨赟不仅自己跳舞,还要教学员们跳,即便不是专业出身,她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学习提升舞技。大学毕业后,杨赟将舞蹈房委托给学员管理,自己则外出上班,但是对街舞的热爱让她一年后再次回归舞蹈,也正是这次选择,她决定将爱好变为职业。 


   杨赟:

兜兜转转了一圈,我觉得自己最喜欢做的可能就是街舞,自己舞蹈房这一块 ,所以在外面走了一圈回来,还是决定把自己的舞蹈房做好做大,所以在2018年的时候就拓展了自己的第一个新校区。

在杨赟的辛勤耕耘下,她的街舞教学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就在她踌躇满志想继续扩大自己的舞蹈教学规模时,2020年疫情突然爆发,由于杨赟的学员以学生为主,各个学校封校进行疫情防控,让她开在商业街的舞蹈房无法维系,于是杨赟转变思维,索性将舞蹈房全部转战校内。

杨赟

当时学校没有场地给我们,但是我们坚持不懈,去跟他们申请、去跟他们讲述我们的苦衷,所以学校的领导也是很认同我们的现状,学校也给我们腾了场地,也是在疫情之后,我们把所有的目光都投入到了校内市场。

杨赟的明智决策不仅没让自己的舞蹈教学事业受阻,反而如今已经在五所高校内开办了舞蹈房,学员总数达到800余人。现在的杨赟很少再去登台表演,而是将演出机会留给自己的学员,但是一有空她还是会来到教室,对学员进行悉心指导。 

   多年来,在杨赟的带领下,她的团队不仅赢得了众多荣誉,同时也参加了很多公益演出来回馈社会,她坚持不懈努力付出的精神,感染了身边所有的人。

DL舞区学员  贾丰义:

她和我们一样,都特别喜欢跳舞,但是她能把跳舞这件事情做成自己的事业,一步一步把舞房变得这么大,我真的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

DL舞区学员  李慧洁:

她的坚持,她的心态,还有她对自己所喜欢事情的坚持,这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

杨赟说跟同龄人相比,她最幸运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坚持不懈为之奋斗,一直鞭策她不断努力前行的动力,始终是对舞蹈的热爱。

杨赟:

我觉得舞蹈对我来讲,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觉得我所有的东西,所有面临的困难,在我跳一支舞之后,会把它全部化解,它就是有这么神奇的力量。(编辑 余梦婷;审稿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