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管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3-17 09:54:00  浏览:

1月6日上午,经管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争做“五个表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省委巡视,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黎鸿翔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派出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金延安到会指导。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呼胡俊超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刘波同志,副院长许泱同志,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建军同志,党总支宣传委员傅建华同志参加会议,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睿同志列席会议。

经管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准备,充分预热。每位参会同志对照《准则》《条例》要求,认真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相互之间交换意见,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黎鸿翔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抓好民主生活会这个“关键动作”,接着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经管院班子成员也逐一汇报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纷纷表态,能虚心接受同志们相互的批评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整改。

金延安同志总结时说,经管院党总支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我个人感觉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1、经管院党总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2、会场气氛很热烈,大家都剖析得很全面,也很深刻。3、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议效果明显。

他并代表学校对我院党总支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

1、一定要继承好我们党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传统,民主生活会是增强班子团结的很好的一项制度,希望今后经常性地开,也希望像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样务求实效地开,力争将我们的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的会,开成加油鼓劲的会。

2、一定要解决好会议上所提出的问题。大家对在会议上所提出的所有问题,一定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厉行力改,对于需要时间来解决的问题,一定要明确时限,责任到具体的领导和相关人员,一项项地抓好落实。

3、一定要利用好大家在会议上提出的一些建议,对一些好的建议、经验和做法,如果能用制度加以固定的,就一定要用制度将其固定好后在加以推行。同时通过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出新举措,规范新制度,树立经管院良好工作作风的新形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经管院党总支将以民主生活会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深入践行“五个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同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审稿: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