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师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时间:2023-09-08 10:30:56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经管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师支部于2023年9月7日下午在理工楼1栋301办公室开展管理学教师支部2023年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由管理学教工支部书记傅建华主持,陈芳记录,每个党员签到并且缴纳9月份党费。检查携带党员证和学习笔记本、佩戴党徽情况,党员一起诵读党章第九章党组内容。

第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由傅建华同志带领大家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纪法知识,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湖北省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第二阶段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傅建华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每个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其他党员对他进行批评,然后再进行下一名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党员的批评客观有依据,帮助同志改善自我,提升自我。

傅建华强调,主题党日需规范程序,要把握党费收缴、讲授党课、集中讨论等基本环节,同时通过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在突出政治教育基础上,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强化支部政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