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湖科学子寻访家乡足迹 点亮青春信仰

发布者:  时间:2023-11-19 10:54:07  浏览:


(通讯员:王晶、熊斌珏 审稿人:吴乐盈)为了发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激发湖科学子家国情怀,11月16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里举行了以“寻访家乡足迹,点亮青春信仰”为主题的第二届红色追星人实践活动汇演。

据悉,经管院第二届红色追星人活动自2023年6月开始启动,面向全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共计1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在支部指导下,同学们利用暑期时间奔赴祖国各地,寻访红色景点、红色家书、红色事迹和红色人物,9月份返校后共计收到论文、观后感等作品113份,经过学生党总支商讨海选出40份优秀作品,历经一个多月打磨有近20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本次汇报演出,由10名优秀学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现场汇报,同学们围绕暑期红色景点打卡时的感悟,配着抒情的音乐和生动的PPT演示,向观众们讲述家乡感人的红色事迹和令人尊敬的英雄人物。通过此次汇报演出活动进一步宣扬方红色资源,增强文化自信,更好传承红色精神!

                           

薛淑敏选手通过探访著名红色圣地——延安,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所感,表达了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决心;戴礼华选手以自己在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所见所闻为切入点,围绕着辛亥革命的历史建设意义,抒发了“青年者应与平庸相斥”观点;雷成锴选手以行路走访的演示方式带领观众们走近了照京坪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汲取精神营养!

                           

整场汇演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抒情感人,选手们在舞台上立下的一句句青春誓言,讲述的一段段红色故意,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名次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坚定了参加选手们的理想信念,更进一步强化了湖科学子们的责任担当。看完本次汇演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许多地方红色资源,通过红色故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