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构

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2-04 17:16:00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教风、学风与考风建设,加强对教学过程的动态监控,维护和稳定教学工作秩序,充分调动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特成立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

一、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小组)组成人员:

组长:胡俊超

副组长:许泱

成员:陈鹏王娜田涛蔡秀丽宋双凡

秘书:宋洁王朗

委员会是在院长的领导下,对全学院教学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对教学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决策、规划和审定等工作的重要组织。其主要职责有:

1.制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法。

2.制定教学督导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

3.对院内教学工作全过程、全环节实施督导。

4.定期汇总、研究、交流教学管理信息。

5.研究教学工作中重大质量问题及处理办法。

二、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实施的范畴

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是根据相应的质量标准,对教学管理及教学全过程各个环节的质量情况进行监督控制与评价,其目的是鉴定教学质量的全面状况,并提供反馈信息,以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指导、评议和调研,及时掌握教学第一线动态,反映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为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