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习委员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9-20 10:49:29  浏览:

(通讯员:许慧卿刘宇轩李欲晴)学风是教育的灵魂,在校风建设中居于极其重要的地位。为统筹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与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委员在班级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习委员严谨负责的工作风气和班集体认真踏实的学习氛围,2023年9月12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办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学习委员交流会,经管学院王娜老师、全院学习委员和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赵珊珊同学主持。

   


夯实自身基础,争做集体模范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夯实自身基础,应从德行和才能两手抓,德为统率,才为凭借。具体到每一名学习委员,那就是要做到:严格自律,将道德修养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争做集体的表率。

在会议上,以张吉阳同学为代表的学习委员介绍了自己班级的情况。优异的考试成绩,晚自习同学四级通过率,各种学习渠道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张吉阳同学以自身过硬的专业成绩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好了班集体的表率,帮助班级营造了认真踏实的学习氛围。会议上,王娜老师强调:“学习委员是一个班级的风向标,班级的学习风气,首先看学习委员。”这要求以学习委员为代表的班级干部,严格自律,做好表率。

                     


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教师助手

学习委员是教师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学院与班级传递信息的重要渠道,发挥着“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会议上,赵珊珊同学依据会议精神介绍了学习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包括转发信息、课堂纪律、教学反馈、考试通知等都是学习委员必须掌握的工作。在会议上,王娜老师强调:“学习委员要帮助教师做好辅助性工作,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在工作中加强对自己的锻炼。”

                     


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服务先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委员是极具有服务性质的学生职务,只有敢于奉献、敢于负责的人才能更好地完成这一工作。在全体学习委员的相互交流中,同学们相互促进,加强思想交流,共同回望初心。争取在未来的工作里,在担当与奉献中锤炼自我,为同学服务、为教师服务,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王娜老师向全体学生干部做了工作总结与要求,结合过去一年里学习委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赞扬,再次强调了会议精神,总结为学习委员在工作中的三大法宝:严格自律,做好表率;认真履职,当好助手;珍惜机会,做好服务。本次会议将学风建设作为根本落脚点,以学习委员的要求作为抓手,夯实了以班级为基本单位的学建设,学习委员们创造性创新性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必将有助于全院形成作风优良学风浓厚的氛围,助推学院教育质量高质量发展。最后,王娜老师向全体干部发出殷切期望:“胸怀大志向,克服小困难;莫负好时光,学好真本领;释放创造力,拥抱大时代;走好人生路,立德当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