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经管院经济学专业开设“第二课堂”广受学生好评​

发布者:  时间:2022-05-18 09:34:48  浏览:

 

通讯员:刘思雨、刘宇轩 审稿人:刘波517日晚七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清华博士主讲的以《从“安史之乱”到经济学学习》为主题讲座在教学楼二栋209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是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主办,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开设的“第二课堂”,综合经管院各学科优质教师资源,开辟了包括思想引领、人文素养和能力提升三个主题,旨在提高学生的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水平,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寓教于乐,从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IMG_1307

经济学专业的吴清华博士从安史之乱的对经济社会、法律制度、文化、贸易和外交的影响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将安史之乱的历史经验融入到了经济学学习当中,从格局、态度和见识三个方面启示同学们在学习中应朝着正确的方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学习中的问题。此外,吴博士还介绍了量化历史研究等学术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广泛阅读来提升自我。

IMG_1301

本学期以来,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专业在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已经举办了5场高质量的专题学术讲座,参加“第二课堂”的同学都表示课堂干货满满,活动收获众多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