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3月份各班安全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2-03-16 11:06:3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拥为给本院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寝室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315日下午召开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

班级安全信息员是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学院、班级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构建平安校园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维护班级安全稳定的重任。班级安全信息员在学院的领导指导下进行有关班级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信息收集活动,是学院加强信息工作、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高学院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途径。

安全信息员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二、要深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及时了解并掌握师生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

三、要及时收集各种有价值的安全信息;

四、要将获取的信息及时向上级领导及时反馈,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控制事态发展。

安全信息员要充分发挥广大师生与学院、班级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较真,协助学院做好班级的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是学院积极向上发展的基础,通过安全信息员培训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工作业务能力,使其在日后的寝室生活中推动室友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进彼此的感情,使同学充满对学习生活的热情。同时,能够及时反映包括心理危机在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将这类危机扼杀在摇篮当中,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做彼此的守护者!(审稿: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