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经管院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06 11:08:5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拥 吴雨欣)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杜绝电信诈骗及非法校园贷案件的发生,进一步落实校园春季学期防范工作,我院各班3月6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各班学生参与度高,大部分同学对班会讲解内容的倾听都非常认真,能积极主动地思考日常生活中网络电信诈骗的方式与诈骗防范措施。个别班级还能以同学经验分享的方式进行线上互动讨论,以让部分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同学了解到保护自己的措施与方法、并掌握一定防诈骗的技巧。



    通过此次各班召开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增强;对于非法网贷和电信诈骗的方式能有充分了解。此外,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诈骗、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希望大家培养勤俭节约习惯,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等的错误消费观念。对于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老师希望大家可以通过申请助学贷款、贫困生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等途径解决生活上暂时的困难。(审稿: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