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经管院开展“自我心理调节”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2-28 11:13:42  浏览:

 

(通讯员 张思蔚;审稿 刘波,王朗)开学之初,因武汉突发疫情,学校紧急召集同学们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并将课程转为线上授课,使得许多同学产生了焦虑不安的情绪。为缓解当下学习、生活中的紧张情绪,调整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我院在2月27日开展“自我心理调节”线上主题班会,意在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缓解压力。

班会上,班长和心理委员讲述了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健康的心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抗压能力,提升学习的动力,积极地面对生活。同时,要加强心理保健意识,正确的看待心理咨询以及专业就医,学会主动寻求帮助来缓解负面、消极的情绪,以防因心理问题加重导致心理危机的发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听从学校安排,及时调整自身心理状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度过健康、充实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