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经管院举办“传承剪纸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20 17:26:55  浏览:

经管院举办“传承剪纸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通讯员:王朗 审稿:刘波)剪纸是我国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咸安2021级专升本学生互动交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院特邀请艺术学院向宏年副教授5月19日下午4点半在咸安校区教2-402举办“传承剪纸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经管院党委书记吴乐盈主持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波、学工办副主任王朗参加活动。

 

    向教授从剪纸发展历史、剪纸的艺术特点开始,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和剪纸中注意的技巧,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些精美的剪纸作品。接下来,向教授邀请同学们一起进行剪纸活动。同学们左手红纸,右手剪刀,在向教授的耐心讲解与指导下,全身心投入到剪纸艺术的乐趣中。接着,向教授还向同学们示范剪好的作品如何装裱留存。

吴乐盈书记做了总结,首先感谢了向教授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剪纸大课。

她表示经管学子虽然分校区住宿,但同样管理。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剪纸活动,不仅学到了剪纸技艺,感受到了剪纸的独特魅力和中国非遗传统文化之美,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弘扬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