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习青马精神,凝聚奋进伟力

发布者:  时间:2023-06-14 10:22:45  浏览:


(通讯员:王蓓  审稿人:刘波)2023613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3-401举行。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教务处处长鲍翠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校团委书记刘伟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分团委书记,第五期、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我院白梦枝和全泽君同学被评为湖北科技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让我们一起看看两位同学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吧。

白梦枝同学表示在这一年的青马班学习中,她收获颇丰,使自身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在团队协作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方面,冷水坪基层锻炼的十五天是蜕变的、记忆犹新的、增长才干的十五天,很荣幸我在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推广普通话小组的组长,在这里,我们面临的除了未知的条件,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一系列复杂的外部环境外,还有克服内心的不适应,畏难心理等内部因素的挑战。面对这些,我们选择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在不断的沟通交流,试错成长中,我们团队每个人都到了锻炼,能力得以提高;在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方面,我受益匪浅。赴韶山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中,当我抵达毛泽东铜像广场时,当我向毛主席铜像行鞠躬礼时,我泪如雨下,此刻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骄傲!更多的是对于伟岸的毛主席雕像的敬佩与尊崇!经过实践研学,深受教育和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必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青春绽放在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泽君同学表示在青马班的一年是充实且难忘的一年,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让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魂。从最开始的音乐团课巡演到素质拓展,从冷水坪村的基层锻炼到泉塘社区青马驿站,从英山红色教育到韶山研学实践,在青马班的学习是带有挑战而又富有意义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和青马班的小伙伴们一路并肩前行,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内涵及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劳动实践、素质拓展、主题教育艺术作品展,向着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开展实践锻炼,为乡村振兴贡献青马力量,深入社区开拓青马驿站,将青马红的旗帜飘扬在社区服务的第一线。时间不言不语,一晃一年的培养期已然结束,但在这期间我学习到的先进思想会继续引领指导我今后的实践,收获到的友谊、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会对今后的生活帮助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于挑起时代大旗,勇于承担历史的责任使命。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照片: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几个人在厨房里做饭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