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志愿于心 服务于行

发布者:  时间:2024-03-22 10:50:13  浏览:

(通讯员:张文婷 审稿:刘波)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巩固劳动教育实践成果,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色彩,提高个人综合素质。2024年3月21日,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时代广场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认真打扫落叶)

在辅导员孙珏和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在明确了工作任务后,分成若干小组,分别投入到打扫卫生和入户问卷调查的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也同志愿者一起,为建设美丽社区共同努力。

(志愿们擦拭门窗)

在清洁打扫工作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吃苦,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对小区内的垃圾死角进行集中处理。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拿起清扫工具,打扫落叶,擦拭门窗,处理垃圾,整理乱堆乱放,并认真检查社区公共设施有无损坏。大家在清扫的同时也在宣传绿色知识,号召居民自觉履行文明责任,爱护公共环境,在他们的努力下,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入户调查)

在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中,志愿者们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积极走访于各户,全面开展文明城市调查工作。他们用热情的笑容,礼貌的态度,推动了调查工作的有序进行。面对不理解的居民,志愿者们也不气馁,认真解释调查问卷的作用。在他们的努力下,社区工作人员切实了解了居民的社会需求,为后期社区发展提供了有效建议,提高了居民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他们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在奉献中收获了成长与进步,找到了青春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