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百姓故事 专家视角 ——“是这个理”走进深山幸福路

发布者:  时间:2022-09-26 17:34:49  浏览:


              

2022924日晚1958,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波主持的“是这个理” 节目第54期:深山里的幸福路,引起了老百姓的强烈反响。“学习强国”平台于925日推送宣传,当天阅读浏览量突破10.2万次,点赞超过6千次。

“是这个理”栏目是由湖北省社科联、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联手长江云推出的系列理论故事节目,以社科专家的视角,探寻每个普通人心中的“理”。目的是推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走深走实,进一步打通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该节目也是国家广电总局重点节目,中国新闻奖获奖栏目。

本期节目中,湖北科技学院经管院刘波副教授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从建始县店子坪修路的故事开始讲述,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等一帮人,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带领全村700多名村民为实现“幸福梦”不懈努力前行,将一个深山贫困村建设成为如今的红色脱贫示范村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践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不变初心;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抓紧抓好,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的指示,落实在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共同缔造美好生活的实践中。(通讯员:王晶  审稿人:吴乐盈)mmexport1664098285153mmexport1664067829837


Screenshot_2022-09-25-21-47-30-941_cn.xuexi.androScreenshot_2022-09-26-00-05-25-024_cn.xuexi.and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