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毕业生刘东海入选第六届“长江学子”名单

发布者:吴玉梅 刘波  时间:2021-12-14 15:11:09  浏览:

咸宁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 张欢、通讯员吴玉梅、刘波报道:7月9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结果,湖北科技学院经济学学子刘东海与全省99名大学生一同入选。

刘东海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毕业生,大学时在武汉与人合伙创业,开了一家公寓式酒店。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本可以歇业回山西老家过年的他,义无反顾地留在武汉抗击疫情,冒着风险独自留守店中,无偿接纳医护人员和滞留人士居住。期间,他多次自费购买KN95防护口罩,捐赠给医院。酒店在过年前采购的一次性用品,也尽数捐给了武汉市洪山区石牌岭方舱医院。除夕夜时,与武汉另84家酒店共同发起支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住宿的活动,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在网络之外,刘东海的善举,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6月初,省教育厅开展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湖北科技学院将自主创业类名单唯一的推荐名额给了刘东海。

近日,在学校的宣传和号召下,刘东海报名并通过了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计划选拔,将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启边疆社区志愿服务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