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力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6-04-12 15:02:00  浏览:

文/陈乾

为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全覆盖。2016年4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重行万里茶路”为主题,组织部分党员和优秀团员赴赤壁市羊楼洞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力团日”活动。

因为历史的原因,这片曾写满忠肝义胆和血火传奇的英烈墓群,却慢慢成了被遗忘的角落。阳光下,一种年深日久的陈旧与墓地外山林的葱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据了解,羊楼洞由于地处要塞,交通便利,附近有粤汉铁路经过,解放后由当时的第四野战军119师独立第四团驻守。1951年,抗美援朝战争最紧张的时期,大量伤病员从前线转运到后方,急需救治。湖北省军区在羊楼洞筹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七预备医院,承担起这一艰巨任务。5年间,这里先后救治了1200多名伤病员,期间,陆续有142人因救治无效牺牲,就地掩埋在医院附近的墓地。他们中有来自内蒙古、台湾等全国各地包括汉族、满族、朝鲜族的人民子弟兵。牺牲时年龄最小的才18岁,其中还有3名女战士。1956年,羊楼洞“野战医院”完成使命后撤销,142块墓碑就这样鲜为人知地遗落在这片青山绿野。

在了解了这段光荣而悲壮的历史后,师生们恭敬肃穆地将手中的菊花献给了我们心中的英雄先烈们,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这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不朽”、“长存”、“千古”、“永在”不仅刻在烈士的碑头、更是铭刻在师生的心里。站在烈士墓前,俯身触摸着墓碑上一串串烈士的名字,想到他们也曾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但为了崇高的革命事业,为了千千万万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献身,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黎鸿翔书记、定光平教授、郭素珍老师等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审稿:黎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