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管学院学子谈两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发布者:  时间:2016-03-18 17:26:00  浏览:

经管学院学子谈两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文\陈乾

中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以反映民意,为民谋利为宗旨,深受社会公众关注。为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两会",2016年3月13日晚,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一次以班级为单位“聚焦两会”的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介绍了两会的形式和内容还就扶贫攻坚战、民生改善、创新驱动、绿色环保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14级财务管理(2)班同学谈到教育问题时认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教育改革应向农村倾斜,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农村学子的全面发展,创建和谐社会。为此他们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刻苦学习,成才报国。

15级酒店管理同学谈到就业问题时认为,今年高校毕业生将高达765万人,就业形势严俊。那么如何不面临失业局面呢?我们应从两会中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着手。正如总理所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从大一开始多去参加创业方面的活动,从而积累更多经验。而2016年“清江野鱼杯营销大赛”便是一个好机遇,同学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创未来。

15级经济学同学谈环境方面的问题时认为,重点地区PM2.5浓度继续下降,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380万辆。这反映出我国政府在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能。再一次折射出习主席提出的“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山”的先进环境理念。也反映出我国政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经过讨论、交流、学习,同学们一致认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从两会报告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两会只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两会,更应时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审稿:黎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