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当选委员工作布置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16-09-22 11:02:00  浏览:

通讯员 傅建华 审稿 黎鸿翔

2016年9月19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和党支部新当选委员的学习培训暨工作布置会。院党总支书记黎鸿翔、院长胡俊超及各位总支、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波主持。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个党支部“管理学教工支部”、“经济学教工支部”、“经管院学生党支部”的所有新当选委员踊跃发言,有的从“两学一做”工作开展,结合自己新任支部委员以来的主要想法,就目前开展情况、不足之处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有的结合学习转型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和具体做法;还有的就所在支部开展学习党章、“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收到的教育效果交流了情况。

在听取了各党支部成员的交流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波就各总支委员职责、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职责进行了梳理明确,并就何为“两学一做”、“六事联动”等相关党的工作概念进行了讲解培训,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总支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完成的工作,并对本学期的党务工作做了具体分工和安排布置。院长胡俊超强调了制度建设、党的建设与支部建设,就支部工作的一些具体工作方法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要有的放矢,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黎鸿翔做了总结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经管院各党支部要依据本支部的专业特点和党员情况,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制定出不同的工作计划,有效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调动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加强学习教育,严肃党规党纪,踏实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中蔚然成风,要继续深入扎实地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落实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