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关于开展节前学习“十条禁令”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6-09-22 11:35:00  浏览:

各支部:

按照咸宁市和学校纪委的相关要求,现重申“十条禁令”,严防节日“微腐败”。请各支部通知所有党员通过网页浏览和下载进行学习。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6年9月22日

咸宁:重申“十条禁令”严防节日“微腐败”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6-09-14 09:13:43

日前,咸宁市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重申“十条禁令”,严防节日“微腐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反弹,严格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准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借考察、培训等活动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继续执行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管理制度,加强执法、执勤车辆的管控;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节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两节”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问题严重部门和单位,不但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部门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监督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廉洁过节 一寸不让】省纪委系列通报(一)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6-09-15 06:07:23

编者按:近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本网今起,于中秋节期间分期发布部分典型问题的通报。今天发布:湖北石油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刘万江违规配备使用超标车辆、公车私用问题;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李卫平公车私用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1、湖北石油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刘万江违规配备使用超标车辆、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8月,刘万江退休后,以参加省市人大活动为由,继续使用在职时配备的超标车辆(丰田霸道SCT6493E4,排量4.0L,车价69.8万元)直到2015年3月。在此期间,刘万江除使用该车参加省市人大活动外,还用于探亲访友、商场购物、打球下棋、朋友聚会等私人活动,共发生公车私用费用2.7万元。调查期间,刘万江退赔了上述费用。刘万江还有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省纪委给予刘万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李卫平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2月25日下午18时许,李卫平下班后乘坐单位公车(鄂ASG269),至江岸区京汉大道附近某酒店参加战友聚会,21时许乘坐该车回家。2016年3月4日中午12时许,李卫平乘坐该辆公车,至汉阳区芳草二街附近某酒楼吃饭,下午14时25分左右,乘坐该车回单位上班。在组织调查过程中,李卫平串通他人向组织提供虚假供述和虚假行车轨迹,构成对抗组织审查错误。汉阳区纪委给予李卫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廉洁过节 一寸不让】省纪委系列通报(二)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6-09-16 07:31:08

编者按:近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本网9月14日起,于中秋节期间分期发布部分典型问题的通报。今天发布: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艳违规接受宴请问题;枝江市人防办主任吕江平违规公款吃喝、“带彩”娱乐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1、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艳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5年10月25日晚,为祝贺庞红艳从恩施州政府调任省地质局工作,湖北银行恩施分行行长张毅、湖北银行恩施分行舞阳坝支行行长吕某邀请庞红艳到沌口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酒楼用餐,花费3798元,费用在湖北银行恩施分行报销。省纪委给予庞红艳党内警告处分;湖北银行纪委给予张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解聘其恩施分行行长职务。

2、枝江市人防办主任吕江平违规公款吃喝、“带彩”娱乐问题。2016年3月18日(周五),吕江平与朋友一行6人到枝江市安福寺镇胡家畈水库游玩,中午在水库管理处食堂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吃请,吃请安排了酒水。饭后,在包间进行“带彩”娱乐活动。枝江市纪委给予吕江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秋国庆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守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享乐奢靡,密切注意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相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