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发布者:  时间:2016-06-22 09:27:00  浏览:

(审稿:黎鸿翔)2016年6月15日,我院经济学支部和管理学支部按学校组织部的要求,分别开展了以“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一、重温誓词活动: 本次重温党的誓词宣誓活动,以总支为单位组织进行。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每一位党员再次认识到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和信念。

二、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了以”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讨论,一致认为,服务师生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特别是对学生的关心、爱护要站在更高的高度来认识,要牢固树立教书与育人同等重要的理念,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必须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龙头,做到思想上主动;必须以“两访两创”为抓手,做到行动上主动。

二是开展了以“履职尽责”为中心的民主议事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院新的领导班子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得比较好;但也提出了一些问题:提出最多的也是老师最为关心的是科研经费的报销问题,流程太复杂、不知道报销要提供什么票据,许多该科研必须开支的都不能报(如:科研购买的设备、劳务费报销过低)等等;其次是关于毕业论文的问题。毕业论文格式每年都变样,让老师和学生无所适从;课程大纲的制定执行不稳定,如:15年刚刚修订的大纲,16年又要重新制定,15年的小学期教学刚落实,16年就取消,真不知道上级部门是怎样履职尽责的;能不能规范化、制度化,保持相对的稳定性,不要一个领导一个样。此外,党员干部也集中反映了学校职工住房问题:文苑小区楼顶掉瓦扎坏了小车,相关部门只是加一套拦护网了事,那怎么就不顾瓦掉了,顶层路灯坏了住户的房子漏水又该怎么办;学苑小区的老师反映路灯、道路坏了没人管;还建房的老师反映房产证一直没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