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发布者:  时间:2023-10-27 18:47:01  浏览:


(作者:赖欣怡、王蓓  审稿:刘波)2023年10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班课外活动顺利举办。下午两点半,青马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蓓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中影嘉禾国际影城,观看抗美援朝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王蓓老师表示此次观影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青马班学员深刻感受志愿军战士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认识这场新中国成立之初对美战争的重要性,并努力在生活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一个积极向上、有责任心、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是根据抗美援朝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电影以朝鲜战争为背景,电影通过精心塑造的角色和情节,展现了志愿军官兵们在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面前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精神,无论他们是面对敌军的强大机械化力量,还是面对在严寒冰冻的恶劣气候,始终都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地投入到保家卫国的战斗之中,用自己的忠诚和勇敢,书写了一曲曲辉煌的英雄赞歌,成为了那个时代当之为愧的最可爱的人

 

观影中,所有学生都全神贯注。战争的残酷远比想象中的大得多,子弹在耳边穿梭,身边任何一人下一秒就可能突然牺牲,本次观影活动使青马班学员们热血沸腾又久久不能平静。学员们一致表示认为需要时刻怀揣着爱国爱民的情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起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家大事,争做有担当的青年。志愿军们舍我其谁,舍生忘死的态度也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作为中国人,需要铭记历史,传承英雄的血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意。

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不仅仅是一次电影之行,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和担当,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秉持着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心怀热爱祖国的情怀,脚踏实地,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爱国主义的薪火承续流传,大家应当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以智慧和勇气去创造,为祖国的繁荣和进步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