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素拓集团魂 热血燃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0-30 18:56:53  浏览:

 (通讯员:赖欣怡 王蓓;审稿:刘波)2023年10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武汉举办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班课外活动。青马班学员以及部分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王蓓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武汉东湖风景区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武汉红色一日之旅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青马工程”培训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并以此作为“青马工程”教学计划之外的必要补充和经管学院整体人才培养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也有利于大家展现自我,加强团队凝聚力。

在东湖绿道、东湖听涛风景区,同学们站在湖边,感觉仿佛置身于一幅宏大的画卷之中,碧蓝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微波荡漾,远眺远山,只觉得心灵被深深地洗涤和净化。除了景色,东湖绿道让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在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体的纪念点,大家在屈原雕像下展开了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了解,素质拓展是我院青马班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来培养学员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第二站,大家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踏入辛亥革命博物馆,馆内宛如历史的长廊,充满了沧桑和庄严,仿佛穿越回到了那个辛亥年间战火纷飞的时代,展厅内的展品、照片和文字资料将同学们带入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场景。大家被伟大的革命领袖和战士们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勇气所震撼,他们以惊人的勇气和韧劲领导了一场深刻的历史变革,掀开了中国近代史的新篇章,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甚至不惜舍生忘死,他们诚挚的爱国情怀和不屈的斗争精神让无数青年深感自豪与敬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踏实实干,不懈奋斗。

东湖之行不仅让大家实地感受到祖国山河之美,也深刻体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辛亥革命博物馆之行,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族精神的重要性,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民族意识觉醒的里程碑,是中国人民为推翻封建帝制,寻求民主与自由的伟大历程。一个国家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需要建立在民族精神的基础上,民族精神是一个国家的骨髓,是激发人民奋斗和团结的力量源泉,无论是为了国家利益还是为了人民幸福,我们都需要唤起并继承前人留下的民族精神,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青马班全体学员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也近距离的对革命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历史是永恒的长河,我们要虚心学习、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正所谓时代的发展由青年一代创造,世界的走向更取决于青年一代,而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大学生们,更应该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为民族的繁荣复兴而更加努力拼搏,奋斗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