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上党课不忘初心,重实效规范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16-09-26 09:26:00  浏览:

——经管学院深入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文/程锦 审稿/黎鸿翔

根据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2016年9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交党费、学党章、议工作、访教师、讲党课”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由副校长钟儒刚同志主讲,访谈由财务支部对接经管学院,毛晔等同志出席并全程参与,活动由经管学院书记黎鸿翔同志主持。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党费。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全体党员分支部足额交纳9月份的党费。现在有的党员对交党费漠不关心,甚至轻率的态度。我院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按时、足额、主动交纳党费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把每月交纳党费当成一件严肃的事,以此牢记自己的身份,明确肩负的职责。

二、学党章。各支部按计划继续学习了党章第二章。特别是学生支部还加学了党员手册第五篇,对于“党员标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理解。

三、议工作。院长胡俊超同志就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解释,并对整体教学运行和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专业负责人以及近期工作等作了明确的安排和布置。

四、访教师。在财务处殷勇同志对“两访两创”作简要说明,徐光英同志详细介绍了与教职工报账密切相关的差旅、进修、访学、科研相关的流程和制度后,教师代表张建军、刘波针对财务处的一些报账细节以及工资发放日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毛晔同志予以全面、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希望和经管学院的相关专业能在科研方面以及财务处日常工作上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发展进步。

五、讲党课。活动最后由副校长钟儒刚同志以“如何结合专业建设抓党建”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钟儒刚分别从宗旨、信仰、方法、路径等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始终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核心要义,给我院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

钟儒刚同志强调,经济与管理学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四大职能,做好“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三篇文章。

钟儒刚同志还专门对参会的学生党员提了希望和要求,大学生要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就应该具备科学理性、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这四个方面的核心素质。